乒乓球发球失误可以重发吗?

傅晋东傅晋东最佳答案最佳答案

乒联新规,关于发球的,17年9月才实行的。 以前的发球规则是: 在比赛开始时,由发球方确定采用哪种方法发球;在整个比赛中,除非受犯规影响,不能更换已经使用的发球法。 也就是说之前是可以更改发球的! 但改了之后是不能重新发球的哦~ 2013年的世乒赛男团决赛日本队跟中国队打的第三局,许昕第二球发球直接得分!

因为这一分很重要所以特地看了录像,就是正规的发球,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且是在40秒之内(含发球脚),符合新规则的! 所以以前改发球是可以的,现在嘛…… 另外,这个发球是不是能成功还要取决于对方是否提出异议并且主裁判核实是否有违规,不然你发球再牛也白搭,因为规则是这样的—— 如果你的发球动作确实违反规则、明显带有威胁性,即使在对手未提及时,裁判会依据规则终止该球得分并警告该运动员,情节严重的会直接取消该运动员比赛资格 。

不过我相信绝大多数球友都没有这么变态的发球… 至于题主说的这种发球有没有违规,我认为是没有的,最多算个发球失误,应该不会扣分。

麻权生麻权生优质答主

发球未击中球或者未能超过或绕过球网装置又未触及本方台区,为发球失误。一场比赛首先发球的一方,在该场后结束时,应当重新发球。一局比赛开始,由上一场比赛两队中胜方选择先发球或先接发球。下一局比赛开始,由上一局比赛的胜方先发球。

如在局点时发球方发球失误应当重新发球。如在下一局开始时,还没有人接发球则应当重新发球。

发球失误要重新发球,但是发球不违例但对方没有接球就算对方输球得分。

在双打中出现,接发球次序错误。如果裁判员尚未发现,比赛继续进行。如果裁判员发现,如果在对方还未作好接发球准备前予以纠正,则该发球无效;如果对方已经作好接发球准备,则从下一分开始纠正(双方运动员的站位和发接发次序)。

接发球次序错误,该场比赛前两分的比分有效,从该场比赛第三分起调整站位和发接发次序。

我来回答
请发表正能量的言论,文明评论!